当前位置:
百色市民宗委到平果市第五小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检查验收工作
平果五小 2021-05-17 18:12:00

 

百色市民宗委到平果市第五小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检查验收工作

2021511日上午,百色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农红梅一行7人到平果市第五小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检查验收工作,平果市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俊整等领导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等方式进行考评验收。在校领导班子的陪同下,考评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该校民族团结教育窗口、走廊、园地、展板、雕塑等校园文化建设。在认真听取了学校开展有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后,考评组对该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核验组指出,平果市第五小学在开展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过程中,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融合起来,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从领导层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有关民族团结相关教育,充分利用各类教育基地开展学生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较好传承,切实维护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据了解,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该校一直致力于民族文化根基的传承,利用各种资源为学生打造民族文化交融、学习的平台,将节庆与民族文化有机结合,开展壮族浓情三月三、民族手工艺大赛以及传统体育竞技等活动,让学生了解民族文化,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并以硬件为抓手,打造了民族文化长廊、民族文化展厅等特色区域,将民族文化与本地文化相结合,营造了人人争当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良好氛围。该校领导表示,今后将继续打造民族特色教育品牌,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增添力量。

(平果五小 姚金花 18275797321

责任编辑:黄 学翔
来源:平果五小
相关内容